您当前的位置 : > wwwca88 >
编造朝鲜离奇假新闻 这家韩国电视台被重罚了一
时间:2018-07-11 10:18  
来源:ca88亚洲城官网平台
 

假造朝鲜古怪假新闻 这家韩国电视台被重罚了一把

5月24日,朝鲜抛弃丰溪里核试验场,多国记者见证

海外网7月10日电本年5月,朝鲜外务省宣告举办丰溪里核试验场抛弃典礼,并约请中美俄英韩五个国家的记者现场采访。

143543_216001_4958.jpg

5月19日,“朝鲜TV”电视台曝出“1万美元签证费”的新闻

成果,就在抛弃典礼开端前几天,韩国《朝鲜日报》旗下的“朝鲜TV”电视台,俄然在5月19日的节目“NEWS 7”中曝出了一则古怪的新闻:“赴朝采访的外国记者,被朝鲜官方收取了高达1万美元的费用,名义是签证费!”

微信截图_20180710014718.png

韩国JTBC电视台晒出赴朝记者的收据

音讯一出,舆论哗然。不过,很快就有韩媒出来驳斥谣言。韩联社打脸说,“这事捕风捉影。”韩国JTBC电视台乃至晒出记者的收据,证明并无“签证费”这一名字。而韩国《国民日报》在北京机场采访赴朝报导的外国记者时,得到的答复也是“没有这笔费用”。

跟着工作的发酵,这则不靠谱的报导,也被韩国通讯业及播送电视职业的控制组织——放送通讯委员会盯上了。

据韩联社报导,6月21日,放送通讯委员会举行会议,确定该报导违背播送检查第14条的“客观性”规则,商定举行全体会议评论。

143543_216000_4912.jpg

韩国放送通讯委员会9日举行全体会议

7月9日,放送通讯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,并以大都拥护经过决议:对“朝鲜TV”电视台作出“留意”处置。这意味着,这家电视台在参与放送通讯委员会每年一度的评比时,将被扣分。

微信截图_20180710012632.png

委员长姜尚贤

当天会上,有6人拥护处置、1人对立,1人放弃。投拥护票的委员长姜尚贤(音译)表明,“记者在报导重要内容时,应该经过多种途径予以承认。”金在英委员也着重,“绝不能拿着尚不清晰的工作去播映混淆视听”,他以为,该电视台的做法,归于违背“客观性”规则的典型事例。

对此,韩国网友纷繁力挺放送通讯委员会的处置决议。

有网友呼吁,“爽性撤销他们的播映资质,让这种制作假新闻的媒体消失!”

有网友叫好,“做得好。这家电视台,就应该像食物废物相同,被制止入境。”

还有网友痛斥其为“社会毒瘤”。

据海外网早前报导,朝鲜于5月24日爆炸撤除丰溪里核试验场后,韩国外交部当天当即给予必定点评。韩方说,这是朝鲜有关无核化的首个行动,等待这成为完成彻底无核化的关键。

 
相关内容: